不是年糕是切糕

懒癌晚期患者,更新不定时,只写自己喜欢的cp,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圈地自萌

天下【执光】(十九)

第十九章

“小侯爷,下官做错了事,自然是要跪着的。”仲堃仪感受到了陵光看着自己凌厉的眼神,可是他却依旧笑着答孟章的话。

陵光,从来不是他和孟章之间最大的障碍,他与孟章之间,一直是他自己的错。

“仲大人,地上凉,你别跪着了。我和哥哥说,让哥哥和陛下求情,陛下最爱哥哥了,哥哥说什么他都会听的,无论你翻了多大的错,陛下都会饶恕你的。”孟章一脸认真的说着这些话,就怕仲堃仪不相信他。

“章儿这是你说的,无论我做什么都会被原谅。”

“仲堃仪!”陵光听到他的话大怒,仲堃仪这是在诱骗孟章。

可是孟章仿佛没有听到陵光的怒吼,看着仲堃仪望向自己的眸子,认真的点了点头道:“嗯,无论仲大人做了什么,都会被原谅。”

那一瞬间,仲堃仪仿佛看到了以前的孟章,那个毫无保留的爱着自己的孟章,他一把抱住孟章,用力拥他入怀。

“仲大人,你勒的我喘不过气了。”孟章心智不全,说话还带着一丝小奶音。

仲堃仪闻言立马松开了他,只是手依旧死死的捏着孟章的肩,他看着孟章的眼睛,突然有个可怕的想法浮现在脑海里。

他死死的盯着孟章的双眸,颤抖着道:“章儿...你...什么时候记起来的?”

“仲大人你在说什么啊?不是你说我是你妻子的吗?我知道以前你对我做过不好的事,可是孟章不怪你,真的,章儿不怪你的。”孟章用他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仲堃仪,仿佛自己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仲堃仪握着孟章肩膀的手突然放下了,是啊,忘忧忘忧,只能让人忘记烦恼,失去神志,从来就不会让人失忆。

陵光在他们身后慌张的差点跌倒,他原以为,仲堃仪是孟章的噩梦,忘忧会让他彻底忘记仲堃仪,可是,孟章从来不曾忘记,他忘记的,只是对仲堃仪的恨,忘记了那些忧愁,却没有忘记对仲堃仪的爱。

之前他不记得仲堃仪,只是因为他的心智只是个孩童,记不得太多事,可是仲堃仪一出现,他还是会慢慢记起他们的过去。

“仲大人?你怎么了?”孟章看到仲堃仪的失常,觉得奇怪,他不知道自己的话掀起了多大的惊涛骇浪。

“章儿,我没事。”仲堃仪牵起孟章的手,看着他的双眸,继续道:“章儿,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天枢吗?回我们的家?”

仲堃仪知道自己这么做很卑鄙,在孟章心智不全的情况下让他做决定,可是他只能这么做,孟章忘记了一切却还记得爱自己,他和孟章,早就分不开彼此了。

“仲堃仪!你到底要干什么?”陵光上前想要拉开仲堃仪和孟章,仲堃仪却一把将孟章拉到自己身后。

“君后,事已至此,你还要阻拦我们吗?孟章他还爱我,他还爱我啊!”

陵光闻言,连连后退了几步。是啊,孟章爱仲堃仪,都已经变成一个孩子了,还爱着仲堃仪,还想着让他放过仲堃仪,他是分不开他们两个的。

哪怕仲堃仪对孟章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他们依旧,爱着对方啊。

“罢了,罢了。是我被气昏了头,当年孟章不顾一切的要和你在一起,就连他父王都劝不了,现在我又怎么可能拦得住呢?”陵光上前一步,看着仲堃仪,神色凝重。

“仲堃仪,当年章儿宁愿被你伤害也要和你在一起,如今我也不会再阻拦,但是!我要你立下毒誓,若负孟章,必遭天谴!”

仲堃仪一下子跪了下来,孟章呆呆的看着他,不知道他和哥哥在干什么,“我仲堃仪对天立誓,若负孟章,不得好死,天道不容!”

陵光知道仲堃仪这次是真心的,他虽然心里很不愿孟章再和仲堃仪有瓜葛,可是孟章喜欢,他就不得不放手。

从小到大,只要是章儿想要的,他都会给。

“章儿,过来哥哥这。”陵光笑着喊孟章向他招手,孟章乖乖的走过去,不知为何,哥哥明明在笑,可是他却觉得哥哥很悲伤。

“哥哥问你,你愿意跟着仲堃仪回家?还是想要留在哥哥和昀儿的身边?”陵光轻柔的声音传到孟章的耳中,却让孟章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看着陵光希冀的神情,回头又看看仲堃仪渴望的眼神,孟章低头想了几秒,还是说出了陵光最不想听到的答案,“哥哥,我想要回家,回天枢和他的家。哥哥你有陛下和昀儿,可是他什么都没有,他一个人,只有我了。”

“好好好!”陵光闭上了双眼,流下了两行清泪,继续道:“只要是章儿想要的,哥哥都会答应的,你在天枢要好好的,不要让哥哥担心。”

“哥哥你别哭啊,我会好好听话的,以后也会经常回来看你和昀儿的,你不要伤心了。”孟章看到陵光的眼泪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却不曾想要留下。

陵光将仲堃仪喊到面前,将孟章的手交给了他,“好好待他,你欠他的,太多了。”

仲堃仪用力的点了点头,眼神是从所未有的坚定。

孟章和仲堃仪走了,陵光站在城墙上看着他们离开,而执昀却哭闹了好久,不肯放孟章离开,被陵光呵斥了一顿,委屈的不敢再闹了。

看着孟章和仲堃仪离去的背影,陵光知道,孟章是快乐的,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他伤自己千万遍,他都是快乐的。

而他下城楼时看到执明的身影,心里有了决断。他和执明,虚耗了很多的光阴,现在,他们之间,也该有个了断了。

 

 

——————————————————————————————————仲孟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接下来还有一到两章就真的完结了,预计还有个番外吧。之后会有新坑,也是执光的。(PS:我说会更一定会更,看我没食言吧ヾ(o・ω・)ノ)


评论(1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