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年糕是切糕

懒癌晚期患者,更新不定时,只写自己喜欢的cp,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圈地自萌

天下【执光】(完)

第二十章

这是陵光三年来第一次踏入执明的寝殿,他躲着执明太久了,这一次,他们之间该有个了断了。

“陵光,你怎么来了?”执明看见陵光主动来找自己很开心,他原以为陵光这辈子都不会再踏入这里了。

可看到陵光的表情,执明莫名的觉得心慌,好像陵光这次来见自己,是最后一次。

“陛下,昀儿已经三岁了,作为一国太子,他已经不需要父后的照顾了。”陵光很久没有直视执明的眼睛了,他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对自己的眷恋,一如当年。

“陵光,你……这是什么意思?”执明声音颤抖,他还是说了,三年了,他还是留不住陵光的心。

“陛下明白的,我也知道陛下知道公孙钤的行踪,今日来,只是想知道他在哪儿?我的人在天璇找了三年,都找不到他,我欠他的,总归是要还的。”陵光低眉顺目,说出的话却像一根毒刺,深深的扎在执明的心里。

“三年了,你还是忘不了他!陵光,他在你心中就那么重要吗?”执明走到陵光面前,双眼通红,因愤怒浑身止不住地颤抖。

“重要!他占据了我整个少年时光,若不是因为忘情,我与他,不该是如此。”

“陵光,你总说我无情,其实最无情之人,一直是你。”执明苦笑了一声,后退了两步,他早该知道,不是自己的,留不住。

“执明,我欠公孙钤太多了,无论是年少时他为我成为影子,还是后来他甘愿成为逃犯也要救我,这些,都是我欠他的。还不了,我就无法作为那个纯粹的陵光和你在一起,我想要的,至始至终,只是一份干干净净的感情。”陵光抬头,执明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亮光。

“你是说……”执明突然就笑了,笑的像个孩子,开心的说不出话来。

陵光没有说话,就那么看着执明,眼神无比坚定,他们三人,总要有个结局,这一步,就由他先踏吧。

执明一把抱住了陵光,低声道:“我要你去找他,把欠他的都还给他,我在这里等你,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一直等下去。”

陵光回抱住执明,三年来第一次笑了,道:“好,等着我,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回来。”

“陵光,别骗我。”执明放陵光去找公孙钤,是为了他们的未来,他愿意赌这一次,可是他也害怕,害怕陵光再也不回来了。

“等我。”

“好”

国师府

执明自永安建立以来,从未踏入过国师府,他从不信星命之说,只是那帮老臣信,天下百姓信,他便给了这位国师至高无上的权利。但他却从来不担心这位一人之下的国师会对自己不利,因为蹇宾最重要的人,在自己身边。

“陛下大驾光临,不知所为何事?”蹇宾冷冷地看着执明,眼神中没有一丝温度,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笑过了。

“国师真是好大的架子,见了孤不仅不行礼,态度还如此怠慢。”执明喝着手中的茶水,仿佛根本不把蹇宾的无礼放在心上。

“陛下要是来摆你的天子架子,大可回你的皇宫去,我这国师府可不吃那一套。”蹇宾依旧冷冰冰的样子,甚至连一丝眼神都不肯给执明。

“国师还真是冷淡啊,殊不知国师知道这次我让你去做的事,还会不会如此冷静?”执明故意话说一半,看向蹇宾的眼神中还有一丝玩味。

蹇宾看着执明的笑容,突然意识到接下来发生的事,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执明,除了惊讶,还有一丝喜悦,这么多年,他终于可以见到那个人了。

执明自然是看出蹇宾的失态了,笑着道:“维持了这么多年不问人事不喜不悲的形象,就这么轰然倒塌,果然他对于你,一如既往的重要。”

执明站了起来,走到蹇宾面前,正色道:“蹇宾,国师之名禁锢你太久了,这一次,我以永安之主的名义,放你自由。天下安定,四海升平,你肩上背负的那些,该放下了。”

“他在哪儿?”

“陵光要去找公孙钤,你陪着他,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陵光回来。至于你,不回来的借口那么多,自己想一个吧。”执明说完便离开了国师府,只留蹇宾一人在屋内。

蹇宾懂了执明的意思,突然就笑了,他终于可以去找那人了。蹇宾看着屋外的天空,低声道:“小齐,我来了。”

陵光和蹇宾离开的那一天,执明带着执昀在城墙上看着,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执昀抬头望着执明,奶声奶气道:“父皇,父后他和国师去哪里啊?他们是不是去找孟章舅舅了,昀儿也想去。”

执明蹲下来摸了摸执昀的头,温柔道:“父后他去解决一些过去的事,等他回来,我们一家三口就会真正在一起了。”

“真的吗?父后和父皇以后不会再冷战,会和其他孩子的父母一样,和昀儿一起玩吗?”执昀觉得很开心,他希望父皇和父后能够和好,虽然他不知道和好是什么意思,但是小胖叔叔说的话,应该不会有错的。

执明抱起昀儿,道:“真的,我的昀儿,就该拥有这世上最好的,无论是荣华富贵,还是父母的爱,你都要有。”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过去三月了,这三月,执明没有派任何人去打探陵光的消息,他相信蹇宾,更相信陵光。

而这一日,也是执明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他在御书房批阅奏折时,小胖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口中字不成句,“陛下……君……君”

执明却明白了他的意思,一下子站了起来,焦急问道:“在哪?人到哪了?”

“在韶华殿,和太子殿下在一起。”

执明冲了出去,只留身后还在大喘气的小胖,“陛下,您等等我啊!”

执明跑到韶华殿时,看见陵光抱着执昀在说话,他突然停住了脚步,就那么看着他们,笑了。

“父后,这几个月你到哪里去了?昀儿好想你的。”

“父后有些事要去做,现在事情做完了,就回来了。”

“那父后以后都不走了吗?孟章舅舅走了,昀儿一个人很孤独的。”

“不走了,以后父后陪着我们昀儿,看着昀儿长大,娶妻生子。”陵光说完抬起头,看到了门口的执明,对着他笑了。

执明走到陵光面前,伸出手抚摸他的脸,说道:“陵光,我好想你。”

“我也是。”

执明一把抱住陵光,道:“从此以后,我不会再放手了,陵光,这辈子,你只能是我的。”

陵光轻轻说了一句“嗯”,声音很低,可两人都听到了。

“父皇,你挤到我了,昀儿要被你压成肉饼了。”执昀稚气的声音从两人中间传来,逗笑了二人。

时光也许会一直变化,可这一幕,却深深留在了两人脑海中。他们于万千人海中找到了彼此,中间有过误会,也有过别离,可最终,他们还是会选择对方,这就叫做,命运。

 

———————————————————————————————嗯,完结了,然后我其实不是年更写手(这话我自己都不相信),居然还是挖了一个番外的坑,双白的番外,应该是要年后了,顶着锅盖默默遁走。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