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年糕是切糕

懒癌晚期患者,更新不定时,只写自己喜欢的cp,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圈地自萌

恨有时尽,爱无绝期(下)

佐奕来的时候艮墨池被勒令在房间带着不许出去,孟章听说佐奕来的时候只是冷笑,仲堃仪表示我也很无奈,这佐奕,见也不是,不见也不是,骆珉啊,你咋还不回来啊,师傅现在很需要你啊。
孟章还是去见了仲堃仪,他不想让墨儿还念着那个佐奕,他必须要断了艮墨池的念想,佐奕和墨儿不合适。仲堃仪看见他家章儿来找他很是开心,虽然是为了那个佐奕,但是章儿主动来找他了,这就是一个进步,对于章儿布置的任务,仲堃仪表示一定完美完成。
佐奕见到了仲堃仪,他来找仲堃仪是为了合作的事,他相信仲堃仪会和他合作的,毕竟仲堃仪也是有心染指这天下的。仲堃仪表示现在我只想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才不要和你一起搞事呢,但是该端的架子还是要端的。
“佐奕国主,我没想到艮墨池连这里都告诉你了,看来他是真的很相信你啊。”
“艮卿他是个好臣子,只不过本王没能留住他。”佐奕知道仲堃仪是艮墨池的师傅,虽然他们师徒不和,但是在仲堃仪面前还是要做做样子的,毕竟没有艮墨池,他也不可能找到枢居。
“哦,我怎么听说佐奕国主为了自己的命把艮墨池的剑交出去了。”仲堃仪看着佐奕微微笑着,佐奕不知为何总觉得仲堃仪的笑可以洞穿一切,这仲堃仪果然不是好对付的。
“仲先生,我此来可不是为了和你怀念往事的,艮卿都已经死了,现在我们应该想想未来,天权和瑶光已经有了裂隙,此时我们只要再加一把火,我相信,到时候天权与瑶光两败俱伤,我开阳军队和仲先生手上的十万大军一定能拿下这天下。”佐奕觉得自己已经把话说得这么明白了,仲堃仪一定会和自己合作的。
“哦?这么听来我和国主合作是最好的方法,”佐奕听到仲堃仪这么说嘴角微微扬起,他就知道仲堃仪不会就拒绝自己的。
“不过,”仲堃仪话锋一转,继续说道:“佐奕国主也艮墨池曾背叛于我,我这个人,最讨厌背叛,我没能杀了艮墨池,但是他的尸首还在,开阳国主要是想和我合作,总要拿出些诚意来,我要那艮墨池挫骨扬灰,死不能安寝。”
佐奕没想到仲堃仪这么狠,连自己徒弟的尸骨都不放过,艮墨池好歹救了他一命,他不忍这么对艮墨池,但为了这天下,这点小小的牺牲算什么,艮卿啊,本王只能再对不起你一次了。
“好,我答应你。”
“佐奕国主真是心狠啊,我果然没看错人,那我就等着国主的好消息。”仲堃仪听到佐奕这么说就知道事已经成了,这佐奕,果然是个心狠手辣的。
佐奕得到了仲堃仪的答复就走了,毕竟他不能留太久,所以他也没看到他走后仲堃仪屋子里走出了两个人,正是那艮墨池和孟章。原来孟章知道佐奕来了后就找仲堃仪做了这一出戏,他和艮墨池说自己可以让他见一眼佐奕,只是不能见面,只能偷偷看,艮墨池答应了。
他想见一眼自己的王上,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原来自己在佐奕心中真的什么都不是,他其实心底是知道的,但是王上对他真的很好,他遇到了三个君主,只有佐奕对自己是不一样的,哪怕是骗自己的,他也甘愿相信,只是现在谎言被戳破了,他最后一丝念想也没有了。
孟章看见墨儿这样心里也不舒服,但是不断了他心里的念想他是不会放弃了,他不能让他的墨儿错下去。“墨儿,你听见了,那佐奕心里根本没有你,忘了吧,忘了就好,你还会遇到真正对你好的人。”
“孩儿知道了,父亲我有些累了,想先回去了。”艮墨池说完便回了房,孟章知道他会想通的,不过现在应该先解决身边这个大麻烦,仲堃仪求表扬的眼神快把他身上戳出好几个洞了。
“章儿,我做的不错吧,现在墨儿的事也解决了,章儿你就别走了,留下来吧。”仲堃仪讨好的表情活像一只大型犬,孟章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仲堃仪你虽然帮了我,但是我可没有答应你什么,你别想用这件事威胁我。”
“是是是,这些都是我自愿的,章儿你想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仲堃仪在孟章面前是没有面子的,毕竟面子哪有媳妇重要,不过现在媳妇愿意让自己做事了,他觉得自己离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不远了。
孟章不知道仲堃仪在想什么,不过看到仲堃仪那傻笑的样子就知道他没想什么好事,不想理他,孟章转身就走,没带走一片云彩。仲堃仪看见孟章走了才反应过来,他摸摸了鼻头,没事,革命一定会成功的。
艮墨池在房里呆了一段时间,当他终于想通了出来的时候,骆珉也回来了。至于这段时间仲堃仪和孟章两个人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不发生点什么也说不过去,孟章虽然嘴上说着不原谅仲堃仪,但是仲堃仪对他动手动脚的,孟章一般也都视而不见,仲堃仪觉得自己离成功不远了。
骆珉回来后没有先去见仲堃仪,而是见了艮墨池,当然仲堃仪现在也不会发现的,他每天忙着哄孟章呢。骆珉看见艮墨池好好的站在房间里看书,心里空落的地方好像一下子被填满了,艮墨池发现了站在门口的骆珉,放下书道:“骆师兄你回来啦,这次我能活命还要多谢你呢,师兄进来做啊。”
骆珉没见过艮墨池对自己笑,一下子都看呆了,毕竟已经艮师弟总是把自己当成竞争对手,对自己只有假意的恭谨,骆珉的耳朵一下子红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忙道:“师弟你没事就好,我还没向师傅复命呢,我去找师傅了。”艮墨池看见骆珉逃跑一样的遁走,他怎么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位师兄还有这样的一面呢?
骆珉跑到仲堃仪的书房,素来严谨的他因为刚刚的事居然忘记敲门,就这么直接进去了,于是正在对孟章动手动脚的仲堃仪被一脚踹开了,仲堃仪看着面前的骆珉,这小兔崽子回来干啥,打扰了他的好事,完全忘记了是自己传信让骆珉速回的。
骆珉看见师傅房里还有客人就知道是自己失礼了,仲堃仪清了清嗓子道:“骆珉啊,既然回来了就好好呆着吧,不要到处乱跑。”仲堃仪是笑着说的,但骆珉觉得师傅的笑好可怕,师傅没错这么笑总有人要倒霉。
骆珉觉得此地不能久留,刚想告辞,师傅旁边那位穿嫩绿色衣服的人就讲话了:“这位是骆珉吧,此前墨儿全靠你相救才能活下来,在这里,我替犬子谢过阁下。”骆珉听到这人说他是艮师弟的爹就不想走了,道:“艮师弟是我师弟,与我有同门之谊,而且师傅有命,我一定会救艮师弟的。”其实骆珉没有说,当时他收到仲堃仪来信时已经把人救下了,他不忍心看着艮墨池死。
孟章见骆珉行事得当,说话不骄不躁,谦恭有礼,是个君子,便与他多交谈了几句,骆珉见艮墨池的父亲询问自己,当然是有问必答,完全忽略了还在一旁的师傅,仲堃仪在旁边笑的脸都僵了,骆珉居然还没走,仲堃仪表示,这个孽徒。
骆珉回来后枢居的弟子表示自己终于可以解放,这段时间师傅不管事,天天粘着艮师兄他爹,他们的工作多了好多啊,现在骆师兄回来啦,他们就可以休息了,毕竟骆师兄可比师傅靠谱,可是他们发现骆师兄回来后他们的工作并没有减少,因为骆师兄天天往艮师兄房里跑,他也不管事了。
艮墨池看着眼前的骆珉,这几日骆珉天天往自己这里跑,自己看书他也看书,还把他熬药的活接了,天天盯着自己喝药,他记得骆师兄以前要管枢居的内务很忙的,现在怎么这么闲了?
“骆师兄,你最近好像很闲,枢居没有事做吗?”艮墨池觉得自己还是要问问,不然骆珉这样他很不习惯。
骆珉还是用他那人畜无害的笑容回道:“现在师弟们都大了,该让他们管管事了,我现在是闲人一个,照顾艮师弟这种事当然是我这人闲人来做啦,怎么?艮师弟不欢迎?”
“没有没有,骆师兄照顾我我感谢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又来了,只要自己有一点想让骆珉回去的意思,骆珉就会笑着看自己,仿佛自己做错了什么。艮墨池觉得自己讲不过还躲不过吗,他要去父亲那里避避风头,果然,还是父亲最正常了。
所以,当艮墨池推开孟章房门的时候,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他的师傅和他父亲在干什么,他师傅为什么和他父亲在一张床上?他师傅为什么压在他父亲身上?不不不,我一定是在做梦,这一定是假的,最近发生的事都太奇怪了,他一定是还没醒?要不就是自己在天权被那执明弄坏脑子了,对对对,一定是这样。
就在艮墨池觉得自己脑子坏掉的时候,孟章一把推开了仲堃仪,打断了艮墨池的幻想。“墨儿,你听父亲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孟章不知道该怎么和墨儿说,他没想到墨儿会看到,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生气就瞪了仲堃仪一眼,都怪他。
艮墨池原来还觉得是自己脑子出了问题,听到孟章说话才发现自己看到的是真的,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仲堃仪觉得这样僵持不是办法,所以他把一切都告诉了艮墨池,他觉得这些事艮墨池迟早是要知道的,与其骗他,还不如现在全部告诉他。
艮墨池听到自己师傅说的时候觉得自己肯定是脑子坏了,不然他怎么会听到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居然是师傅和父亲的孩子,父亲居然是天枢王孟章,这些也太扯了吧,不管艮墨池再怎么不相信,他心底都有个声音告诉他,这些都是真的,尽管不可思议,但是都是真的,不然师傅怎么会救自己,怎么会对自己这个背叛师门的人这么好。
艮墨池听完后有些失神,他想先离开这里,走的时候摇摇晃晃,孟章想扶他,被他推开了,他说自己想冷静冷静,孟章只能看着他走,他的墨儿为什么要承受这些,仲堃仪说的时候自己应该拦住他的,想到这里就生气,于是孟章一把把仲堃仪退出门外,并说要是墨儿想不通他就别来见自己了,仲堃仪表示自己也很绝望啊,他好不容易把孟章哄上了床,什么都还没做呢就被儿子打断了,现在章儿不理自己了,他的章儿啊。
骆珉找到艮墨池的时候艮墨池正坐在河边发呆,骆珉走到他身边他都没发现,骆珉在他旁边坐了下来,说道:“艮师弟,回去吧,山上夜里凉,对你的伤不好。”
“骆师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艮墨池看见骆珉很惊讶,这里很隐蔽,除了自己应该没人知道啊。
“以前你只要被先生骂了,或者考试时不如我就会来这里,我知道你心气高,不服输,所以每次都是在后面默默看着你,看着你在这里赌气,发泄心中的郁闷,看着你发泄完后又默默回去,一直都是这样,只是你不知道罢了。”骆珉觉得今天月色太好了,或者是今晚艮师弟和以往不一样,让他把藏在心底的秘密都说了出来。
“这样啊,师兄以前一定觉得我很可笑吧,明明什么都不如你,却偏偏什么都要赢,我一直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到头来却发现你们什么都知道,只有我一个人像个傻子。”
“不是这样的,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师傅的事我都知道了,孟伯父他也是为了不让你受伤,师傅他们年少时的爱恨情仇和你没有关系,那是长辈们的事,但他们对你的爱是真的,孟伯父身体不好,天这么晚了还在枢居等你,师傅也在担心你。”骆珉急忙道。
“父亲他,他还好吧,我又让他担心了,我不是好儿子,总是让父亲担心我。骆师兄你说的对,父亲他和师,师傅的事应该让父亲决定,师傅他对不起的人是父亲,原不原谅是父亲的事,我尊重父亲的决定,谢谢你,骆师兄,谢谢你开导我。”艮墨池想通了,就算仲堃仪是自己的另一个父亲也没什么,他以前做了很多错事,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是仲堃仪的儿子恐怕早就死了,他现在只是从自己师傅变成自己的父亲而已,只要父亲开心就好。
骆珉带着艮墨池回了枢居,艮墨池去见了孟章,表示自己尊重父亲的决定,至于自己是仲堃仪儿子这件事,他表示自己也能接受,就是暂时还喊不了他父亲,毕竟不习惯。
孟章见儿子如此豁达心里很开心,不愧是自己亲儿子,就是像自己。仲堃仪也很开心,搞定了小的,大的还搞不定吗?于是仲堃仪发挥了自己的不要脸攻势,终于把他的章儿拿下了。至于骆珉和艮墨池,骆珉天天不要脸的往艮墨池房里跑,拿下不是理所应当的事吗?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枢居的生活一直在继续,看似无变化,却天天都在变,比如说师傅以前经常往孟伯父那里跑,现在已经住在了孟伯父(哦不,现在该叫师娘了)的房里,再比如说骆师兄天天往艮师兄的房里跑,终于有一天宿在了艮师兄的房里,然后他们那个从来没有对骆师兄发过火的师傅打了骆师兄一顿,打得骆师兄一个月没下的了床,然后艮师兄就以照顾骆师兄的名义住进了骆师兄的房里,到现在也没搬出来。
枢居的弟子们最近很忙碌,但是他们也很开心,因为枢居要有喜事了。师娘前段时间胖了,师娘很不开心,想要节食,后来饿得受不了晕了过去师傅才知道师娘有了,他们要有小师弟了。然后某天艮师兄吃饭时吐了,师傅说艮师兄也有了,他们要有小师侄了,于是枢居迎来了第一件大事,给师父师娘和艮师兄骆师兄举办婚礼。
婚礼办的很隆重,师傅说要给师娘和艮师兄最好的,于是弟子们筹备了很久,终于在今天举办了枢居的第一场婚礼。仲堃仪很开心,他终于和他的章儿在一起了,这一次,再也不会放手了;骆珉也很开心,他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他的师弟回头,回头看见了他。
这世间有许多生死离别,也有许多人一直在等待,但离别的再久,也会重逢;等待的再久,也会相遇。孟章恨了仲堃仪很久,但他爱了仲堃仪更久,所以他选择原谅;骆珉等了艮墨池很久,但他爱了艮墨池更久,所以他愿意等下去,而他的等待也终于有了回报,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恨有时尽,爱无绝期。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