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年糕是切糕

懒癌晚期患者,更新不定时,只写自己喜欢的cp,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圈地自萌

刺客列传之初心(十七)

(十七)天下定

莫澜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加速运行,他知道骆珉不会让他活着到瑶光,可是他没想到骆珉居然真的这么狠,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莫澜感受到那个孩子再往下坠,他的孩子还那么小,他的孩子还没有见过这个世界一眼,他的孩子就要这么离开了吗?

不,莫澜不甘心,他用命换来的孩子不能就这么离开他,他不能失去这个孩子。莫澜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他知道自己这样很懦弱,可是为了他的孩子他管不了了。

莫澜倒在了地上,他伸手去抓骆珉的衣袖,哭着道:“骆珉,你救救我,救救这个孩子,这个孩子身体里也留着你一半的血啊,骆珉,你怎么忍心?就当我求你好不好,救救这个孩子,我们的孩子还没有看过这个世界呢,他还没来得及长大啊。”

骆珉不忍再听下去,他看着莫澜嘴角流的血,他的心一抽一抽的疼。他不是不爱莫澜,不是不爱这个孩子,只是他一开始就选了这条不归路,他不能回头了。

“骆珉,我从来没有亏欠过你什么,就算这个孩子不是你所期望的,可是他也有活下去的权利,骆珉你不能这么狠,不能啊。”莫澜渐渐失了力气,声音也变小了,可是他依旧死死的抓着骆珉的衣袖,他想让这个孩子活着。

骆珉看到莫澜昏倒在地上,原来坚固的心房瞬间被瓦解,他看着一点一点失去呼吸的莫澜,害怕了。从小到大,没有人像莫澜一样对自己这么好,他以为自己的心早就跟着枢居一起亡了,可是他现在才发现,他的心早就给了那个叫莫澜的人。

骆珉抱起地上的莫澜,把解药喂给他吃,可是莫澜早已昏迷,解药根本喂不进去,骆珉一直以为自己面对一切都可以冷静的,天枢亡了的时候他没有感觉,艮墨池死的时候他依旧没有感觉,哪怕仲堃仪死了枢居亡了他的心也是冷的。可是现在他害怕了,他怕莫澜死,他怕失去了莫澜自己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莫澜你醒一醒,你把药吃了,把药吃了就好了,莫澜你不要丢下我,是我错了,是我负了你,我不要什么下辈子了,我欠了你的我这辈子还,你快醒一醒啊。”骆珉从未这么失态过,他一边哭一边喊着莫澜,可是莫澜一动不动的躺在骆珉的怀里。

骆珉终于将药喂进了莫澜的嘴里,可是莫澜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他身下的血越流越多,他的孩子,终究还是保不住了。

“骆珉,你对他做了什么?”子兑来的时候就看到的是这样一幅景象,骆珉抱着毫无生气的莫澜坐在地上,莫澜的身下全是血。子兑是认识骆珉的,虽然没有见过可是当初为了子煜还是见过他的画像的。

子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生气过,他喜欢莫澜,自然也知道莫澜喜欢骆珉,他原以为至少骆珉也是喜欢莫澜的,可是却看到了这么一幕,这个骆珉,竟然心狠到这个地步。

骆珉就像没看见子兑一样,死死的抱着莫澜,可子兑气不过,上前把莫澜抢了过来,骆珉见莫澜被抢走,想要去抢回来,“你是谁?把莫澜还给我。”

子兑没有理他,用手探了探莫澜的鼻息,莫澜还有呼吸,他还活着。子兑让手下侍卫拖住骆珉,自己带着莫澜上马先走了。

子兑将莫澜带去了离此地最近的城镇中,找了大夫。大夫给莫澜施了针,写了药方后对子兑道:“这位公子的命是保住了,可是他肚子里的孩子保不住了,我已经施针让这死胎滑下,只是这个公子送来的时候太晚了,他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孩子了。”

大夫说完子兑就让他走了,他看着昏睡中的莫澜,心想中垣人都是不懂珍惜的,这么好的人好好对他都来不及呢,为什么要害他呢?

莫澜其实醒了,他也听到了大夫的话,只是他的孩子没有了,他不想醒来,不想面对这个事实。莫澜想,他与骆珉,是真的不可能了,他们之间,隔了太多了。

“子兑国主,你怎么会来?你不是和子煜他们回琉璃了吗?”子兑看见莫澜醒了就把手上的药端给他喝了。

“我是来找执明国主的,他与我弟弟毕竟曾经是好友,而且他也放了毓骁一命,我知道他在找那八柄剑,我想把我手中之剑交给他,就当是谢礼吧。”

莫澜听到那八柄剑一下子就从床上起来了,他下床穿鞋道:“不行,我不能耽搁了,我要去见王上,再晚就来不及了。”

“你这么急去见执明干什么?你刚刚没了孩子,不能赶路的。”子兑想拦住莫澜,莫澜现在这样要是上路命都不一定保得住。

“我一定要去,等王上和瑶光打起来一切都来不及了。”莫澜一定要走,子兑拦不住,只好亲自护送他去。

莫澜到阵前时执明已经攻打瑶光好几日了,瑶光不敌,已连失好几座城池了,执明直逼瑶光王城。

“王上,你不能再打下去了,再打下去天权与瑶光两败俱伤,到时候诸侯乱起,我天权的根基就要不保了。”

“莫澜,本王心意已决,现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再过几日,再过几日本王就能打到浮玉山了,本王就能救阿陵了。”执明没想到莫澜会来,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莫澜,脸色苍白身子摇摇欲坠好像随时要晕倒了一样。

莫澜觉得自己的身体撑不住了,他谴退士兵道:“王上,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一定要记住了,不要攻打瑶光了。六壬传说的宝藏不在浮玉山,那是假的,真正的宝藏在昱照山上,那八柄剑是打开昱照山大门的钥匙。”

“莫澜,你在说什么?”执明不可思议的望着莫澜,他从未想过自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莫澜会知道这些。

“王上别打断我,我快不行了,这个秘密我多希望你这辈子都不要知道。六壬传说八柄奇剑,那八柄剑都有着各自的主人,可是只有我们莫家巽卦是六壬残卷的守卷人,也是那笔宝藏的守门人。我知道仲堃仪和王上您说了什么,他说的半真半假,因为那流落在外的残卷是假的,是天权先祖为了迷惑世人故意流传在外的,而那离卦也是当年天权先祖派去做守山人的,为的就是让世人以为他们才是守山人,宝藏在瑶光。”

莫澜的身体已经有些支撑不住,他上前握住执明的手接着说道:“王上开启六壬宝藏是需要八剑之主没错,可是他们不知道的事那宝藏的真正主人是天权王室,这世上只有你可以不需要八剑之主就可以开始昱照山之门,因为你是天权后人,你有着那把赤霄剑,赤霄是八剑真正之主,他们都要臣服于赤霄,只要你拿着赤霄去,八柄剑自会重新认主,你不需要杀八剑之主来让它们重新认主。”

“王上,这是天权王室与莫家的秘密,天权先祖曾下令,不让王室之人知道这笔宝藏的存在,为的就是防止天权后人用肆意挥霍这笔宝藏,除非天权到了真正需要这笔宝藏的时候,否则莫家守山之人不能告知天权王室这个秘密。王上,你别打下去了,我不能看着你和阿离两败俱伤,要救王后只能回天权。王上,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莫澜说完就昏倒过去了,执明喊人来诊治莫澜。

子兑过来把他的剑和莫澜的剑给了执明,还告知了执明这段时间莫澜发生的事,执明听后气的踢到了面前的桌子,“好你个骆珉,本王有意放你一马,你居然对莫澜做了这种事,这次本王不会再心慈手软了。子兑国主你照顾好莫澜,本王要去瑶光王城。”

“执明国主,莫澜不惜自己的命也要阻止你打这一仗,你为何还要去?”子兑不明白。

“本王要去,不过不是去攻打瑶光,而是去议和的,这一次,本王和慕容国主之前一定要有个决断。为了天下,也为了我们自己。”

慕容离早就知道执明会来,其实执明一开始就没想杀慕容离,他只是想一统这乱世拿到慕容离手中的剑罢了。这天下,乱的太久了,该有个新主人了。

“执明,这是我瑶光的降书,从今日起瑶光归属于天权。”慕容离在执明来后就把降书给了他,他知道执明的意思,他也愿意这么做。瑶光经历了太多战乱了,他不忍瑶光子民再受离别之苦,执明是个好帝王,瑶光给了他起码百姓会过得好。

“阿离,本王知道你也是身不由己,生在这乱世,谁又出淤泥而不染呢?我们早就被这乱世所侵蚀,不过本王答应你,一定会好好对待天下百姓的。”

“阿离再次谢过王上了,阿离要走了,这天下就留给王上烦恼去吧。我以前为了复国错过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我心里反而轻松了不少。”

阿离走了,带着方夜走的,执明不知道他要去哪里,可是看着阿离的背影,执明觉得他是真的放下了。只愿阿离能找个他喜欢的地方,过着与世无忧的日子。

瑶光降与天权,天权收复了钧天最后一块版图,从此世间再无钧天,只有天权。执明拿到降书后带着莫澜和那三把剑回了天权,他要去救陵光,救那个要与自己共度一生的少年。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初心还有一章就要结束了,本包又要碎碎念一把了。初心是我的第一篇同人文,也是我入刺客的初心吧。其实我是刺客的老粉了,当初第一季的时候就在追,一直喜欢这些小哥哥们,入同人真的是一次偶尔吧。还是第二季的时候偶然看到刺客的B站剪辑,才误打误撞进了乐乎写了文。其实初心我当初真的是很重视很想把它写好的,但是写到现在我也发现后面其实没有那么好,有很多缺点吧,但是我还是很珍惜它,它是我入刺客的初心啊。后面估计还有一章和一个番外吧,要完结它其实我还蛮舍不得的,希望以后我写文能越来越好吧,希望有更多小伙伴能喜欢我的文吧。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