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年糕是切糕

懒癌晚期患者,更新不定时,只写自己喜欢的cp,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圈地自萌

天下【执光】(二)

第二章

“人呢?我问你孟章呢?”仲堃仪不过是去天枢边境巡视了几天,回来后孟章就不见了,府里的下人都战战兢兢不敢回答他。

“将军,不是我们没有拦,来的是君后的人,君后的圣旨在那,我们不敢拦啊。”仲堃仪的副将一直在仲府看守孟章,可是君后的人突然来带走孟章,他们根本不敢得罪陵光啊。

“陵光,好你个陵光,我说怎么朝中让我去巡视边境,原来在这里等着我呢。来人,给我备马,我要进京。”仲堃仪听到是陵光带走孟章恨的咬牙切齿,他要去把孟章带回来。

“将军你不能去啊,将在外无诏不得回京,您要是去了就是谋反啊。”副将死死的拦住了仲堃仪,他不能让仲堃仪背上谋反的罪名。

仲堃仪知道他不能无故上京,可是孟章被带走了,他的孟章在京城,他想快些见到孟章,他离不开孟章。“我知道了,我会派人传信于皇上,找个借口让皇上把我召回去。”

仲堃仪放弃了立刻进京的念头,而他心心念念的孟章却进入了钧天皇宫,被人送进了陵光的寝宫。

“他怎么样了?”孟章被送来的时候是昏迷着的,陵光立即派人请了太医来为孟章诊治,要是孟章有什么事,他一定不会放过仲堃仪。

“回君后,小侯爷他身上新伤旧伤交错,像是经常被人施暴”太医话还没说完,陵光就气的推倒了手边的桌子。“什么?仲堃仪他居然敢,”

“君后,老臣话还没说完,这些伤都是小事,只要好好调理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小侯爷他,他好像被人下了药,那药没有毒,却会让人慢慢失去神智,变得痴傻,终日浑浑噩噩,就像三岁孩童那样任人摆布。”

“那这药可有解?”陵光没想到仲堃仪居然对孟章做到了这种地步,都怪他,要是他早点知道孟章的处境孟章也不至于此。

“回君后,这药小侯爷是天天服用的,早已深入他的奇经八脉,现在老臣能做的只是解除药性,可是小侯爷的脑子已被那药所侵蚀,就算醒来,智力也变不回以前了,但和常人无异,只是没有一般人聪明罢了。”太医这么说只是为了让陵光宽心,这是最好的结果,可是他也不知道那药到底侵蚀孟章到了何种地步,一切还是要看孟章醒来再说。

“本宫知道了,你先下去吧。”陵光听到太医这么说心里难受的很,他的孟章啊,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他的弟弟从小就是天才,比一般人聪明,那时父王都说让自己和姑姑家的孟章多学学,怎么人家的孩子那么聪明那么懂事,小小年纪就会写文章论政事,自己家的皮猴一天到晚就会惹事。

那时候陵光还笑父王呢,说孟章聪明是天枢王的遗传,他这么皮肯定也是父王的遗传。可是现在,他那个所有人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弟弟,一身的伤啊,仲堃仪他怎么敢这么对他的孟章啊?

孟章醒的时候陵光就坐在床边,孟章看到陵光就知道自己自由了,他终于从那个人那里逃了出来,他再也不用过那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了。

“小章你醒啦,怎么样?身上还疼吗?都是哥哥的错,是哥哥没有保护好你,要不是你的小厮偷偷来给我报信,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竟然伤成这样,是哥哥对不起你。”陵光说着说着就哭了,他看见孟章这样,心疼。

孟章伸手拭去陵光的眼泪,“哥哥你别哭,都是章儿的错,是章儿不停父王的劝阻非要嫁给仲堃仪,是章儿自己做的孽。章儿不疼,哥哥你别哭。”

“好,哥哥不哭,只要章儿好好的哥哥就不哭,章儿乖,把药喝了。”陵光将药端了过来,把孟章扶起来喂他喝药,孟章乖乖的把药喝了,就像个乖孩子,可是陵光知道,孟章的脑子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

孟章就这么在陵光的寝宫住了下来,慢慢的他的伤也好了,天天在陵光宫里和小宫人们一起玩耍,仿佛忘了仲堃仪这个人一样,陵光看着他这样心里也开心,也不再提起仲堃仪这个人。这样也好,只要孟章好好的,笨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他的孟章好就好。

“哥哥,哥哥,今天我出去放风筝了,那风筝飞的可高了。”孟章从外面回来,一身的汗,可是小脸上洋溢着笑容。

陵光看到他这样也笑了,他让宫人给孟章擦擦脸,“今天开心吗?”

“开心,章儿每天都很开心。”孟章对着陵光傻笑,“哥哥,你每天都在画这个人,他是谁啊?你每天都画他不厌烦吗?”

“他是这钧天最美的人,我每天都在画他,可是仍画不出他千分之一的美。”

“这个人这么好看啊,可是我觉得哥哥你才是最好看的,谁都没有哥哥好看。”

“小章你不懂,慕容离的美是不一样的,他就像是天上落入凡间的仙子,美的不似凡人。如果能像他一样美,这世间便再也没有得不到的东西,得不到的人,也不会犯错误,因为没有人会以为那是错误。如果能被他看上一眼,那就足矣让人去观想他的一生,是不是足够努力,值得被他看上这一眼,如果能看到他微笑,简直甘愿把自己拥有的一切甚至是性命一起奉上,哪怕是让他,拿在手中玩耍。”

“那这个人肯定是天上的仙子,哥哥,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孟章现在饿了,什么仙子都没有吃饱饭重要。

“好好好,我的小章饿了,我们传膳,不饿饿着我们小章。”陵光让宫人传膳,他看着孟章塞得鼓鼓的脸,开心的笑了。虽然孟章现在笨笨的,每天除了吃就是玩,可孟章这样无忧无虑的活着才是最好的,看着这样的孟章,陵光开心。

孟章吃完饭就跑的没影了,陵光也不管他,反正累了他自己就会回来的,再说还有那么多宫人跟着,不会出什么事的。

“君后,内阁大学士公孙钤求见。”

“传”陵光想公孙钤怎么会突然来见自己,自从公孙担任内阁大学士以来,倒是帮他分担了不少政务,他与这位新任大学士倒是很谈的来,大约都是天璇人的缘故吧。

“下官公孙钤,拜见君后。”

“起来吧,公孙今日怎么突然来见本宫,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君后,仲堃仪仲大将军进京了,昨日刚到的,今天要进宫拜见陛下,微臣特赶在仲将军进宫之前来告知君后。”

“什么?仲堃仪来了,谁让他来的,外将无诏不得进京,中书省所有诏令本宫都亲自过目,根本没有让他回京的,是谁不经本宫同意让他回来的。”

“回君后,是陛下亲自下的诏令,没有经中书省,是直接下达到仲堃仪手上的。”公孙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陛下不理政务多日,却便便下了这道诏令。

“是陛下,执明啊执明,我该想到的,凭仲堃仪的性子,怎么可能乖乖任我摆布?他与执明的关系,想回京还不是执明一句话的事。”陵光刚想派人去拦住仲堃仪,就有个宫人慌慌张张的跑进来了。

“君后,不好了,小侯爷他,他昏倒在御花园了。”

“什么?小章晕倒了,那人呢?他昏倒了你们不把他带回来?”陵光大惊,孟章怎么会无缘无故晕倒。

“君后,是小的失职,可是那仲将军把小侯爷抱走了,奴才想拦,可是仲将军说小侯爷是他的妻,他把人带走天经地义,他还把我们的人打伤了。”

“好你个仲堃仪,居然敢在宫中就这么放肆。公孙,你带着御林军去,务必要把仲堃仪给我拦在宫里,不能让他带着孟章出宫,本宫去找陛下。”陵光是君后,有着调动御林军的权利,可是仲堃仪是天下兵马大将军,他动不得,现在只能去找执明,只有执明能动的了仲堃仪,只有执明能把孟章从仲堃仪手里抢回来。

可是,陵光担心执明不会这么做,执明和仲堃仪是多年的兄弟,当年这江山也是仲堃仪帮着执明打下的,执明在仲堃仪和自己之间,选的永远不可能是自己。但是陵光必须去,为了孟章他也得赌这一把,赌他在执明心中,有没有一点点的地位。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