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年糕是切糕

懒癌晚期患者,更新不定时,只写自己喜欢的cp,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圈地自萌

刺客列传之初心(二)

(二)似是故人归
执明次日便与骆珉小胖等人微服私访,去了天璇旧地。这时,执明等人到了天璇边关的一个小城镇中,骆珉下了马,对轿子里的执明说道:“少爷,天色已晚,此时不宜赶路,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天璇边界,不如在城中休息一晚,明天再赶路。”
“好,大家奔波了一天都累了,骆珉你去找个客栈,今晚就在城中休息。”执明在轿中吩咐道。
骆珉领了命,带领一行人去了城中一个客栈。执明到了客栈后,骆珉已经打点好了一切,吩咐小二准备了厢房点好了菜,但执明觉得既然是出来体验民情,怎能闭门不出,当即说道去楼下大堂吃饭,顺道听听此地的风土人情。
执明到了楼下,只他一个落座,执明让小胖等人坐下,小胖不敢,说:“王,少爷,您身份尊贵,小胖只是个侍从,不敢和您同座。”
“小胖,这是在外面,我是少爷你是小厮,我让你坐就坐,哪来那么多废话。”执明有些不耐烦道。
“哦”小胖领了命,和其他人一起坐了下来。这时其他桌的客人说话了,“掌柜的,怎么不见小包子啊,他是不是又偷懒啦,我和你说,小包子他细皮嫩肉的干不了粗活,你就让他在前堂待着,我们看着也欢喜。”
“哪能啊,小包子这么得你们这些老顾客的喜爱,给我招揽了不少客人,我怎么可能让他干重活,他呀,在厨房呢,后厨又蒸了包子,小包子在巴巴的等着出锅呢。”掌柜的话一讲完就有好几个人不自觉的笑出声,这小包子,真是个活宝。
此时一直不说话的骆珉却和掌柜的搭上了话,“掌柜,在下听你们讲的这个小包子是何许人也,为何大家提起他都这么开心呢?”
掌柜回了骆珉:“几位一看就是外地人吧,小包子在我们这可是人人都知道呢,我们这座城啊,小,几乎家家户户都认识,小包子啊是去年到我们这儿的。那时天璇还未亡国,还在和天权遖宿打仗呢,就在战事快结束的时候,我在我家客栈门口发现了小包子,他啊,穿着天璇将士的衣服,浑身都是血,身上还有好多箭窟窿,我们请了大夫来看,大夫都说活不了了,但是他居然活了过来。”
“哦,还有这等事。”执明貌似也对这事有了兴趣,开口问了几句。掌柜见他们对此事有兴趣,更是滔滔不绝:“对啊,大家都说小包子能醒过来是个奇迹,就是醒来的时候不记得自己是谁,忘记了以前的事,我们估摸着他应该是当兵的,但是那个时候天璇都亡国了,我们也找不到和他身份有关的东西,就把他留了下来做了个打杂的。他也没有名字,但是他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醒来后一口气吃了十几个包子,从此我们就都叫他小包子了。小包子在我们这里是大家的开心果,他自从醒来后就特别爱吃包子,而且长的特好看,我们大家都喜欢他。”
执明听此便不再说话了,当初若不是他听信了方夜的话,以为慕容离真的是被天璇王抓走了,他也不会攻打天璇,也不会害的这么多人家破人亡。从前他以为人命如草芥,现在他经历了这么多,才明白对于帝王来说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百姓啊。
执明不再听掌柜他们讲话,开始吃饭,当他伸手去夹菜时,旁边的小胖突然掉了筷子,指着他的手说:“王上,你的,你的手环在动。”执明本想怪小胖一惊一乍,听到他这么说也看向自己的手环,手环是在动,准确来说是在震动,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除非,除非是他,可是他不是已经,不,手环在动,他在这里,他就在这家客栈里。
执明一下子站了起来,小胖不明所以也跟着站了起来,只有骆珉坐在那里淡淡的喝着茶,嘴角还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执明看着这客栈里的人,手环震得更厉害了,就在这时,后厨出来了一个人,手上还端着一盘包子,他穿着市井上最普通的粗布麻衣,脸上肉嘟嘟的,长的也像个包子。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执明还是认出他来了,他那头卷发还有那肉嘟嘟的脸,即使执明忘了他的长相,这些特征他也不会忘,最重要的是他的手环在,手环认主,只有他才会让自己的手环有感应,是他,没错了。
执明快步走了过去,抓住了那个人的手,那人被执明一惊,手上的包子都掉到了地上,圆鼓鼓的包子在地上滚了几圈停了下来,这人就是刚刚掌柜们在讲的小包子,他见自己的包子都掉到了地上,很不开心,刚想指责执明,却被执明一把抱入怀中,执明抱着他,声音有些颤抖:“阿陵,我以为你死了,莫将军说你死了,我难过了好久,我没想到你还活着,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你知不知道我在天权等了你很久。”
小包子想推开他,听到他这么说觉得可能是自己认识的人,说道:“你先放开我,你这样我都没法呼吸了。”执明听到他这么说立马放开了小包子。小包子看着眼前这人说道:“你认识我?”执明点了点头。小包子很开心以为自己可以找到自己的家人,连忙问道:“那你知道我是谁,我的家人在哪里吗?”
“你是阿陵啊,你是我的阿陵,我是你执哥哥啊,我不知道你家在哪里,但是我可以帮你找到你家人,我们小时候见过的,你答应过以后要嫁给我的,你手上的手环是我们的定情信物,你都忘了吗?”小包子听到他这么说有的慌,这个人说自己是他的未来夫婿,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他看了看执明的手环,确实和自己的手环一模一样,就是颜色不同,而且自己手环背面好像是有一个执字。
执明见到阿陵很开心,虽然他的阿陵不记得他了,但是阿陵还活着,自己的小媳妇没有死,他很开心。而执明很开心的后果就是要把阿陵立即带回天权,就不继续探查民情了,颇有些以前执明的做派。阿陵虽然知道自己叫阿陵了,但还是不知道自己是谁,而且这个让自己叫他执哥哥的人要把他带走,自己在城中生活了这么久,还有点舍不得呢。
执明和阿陵说跟自己回天权可以有好多的包子吃,而且不用他干活,阿陵想了想就决定和执明走啦,毕竟只有执明可以帮自己找回以前的记忆,才不是因为包子呢。于是我们的小包子阿陵在和掌柜的告别后和执明踏上了回天权的路,至于骆珉,体察民情这种事就交给他啦。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